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中国政府出台一揽子措施稳增长印度进口黄金有望恢复动力 »

黄金价格从32年来最严重的下跌中反弹

一年前,花旗银行宣称持续10年之久的商品上涨將结束,为中国经济增长引发的商品超週期敲响丧钟。然而不曾想极端天气来袭,普京侵佔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 导致其与西方国家关係降至冷战以来的最低点以及供应紧张导致2014年第一季度大宗商品价格意外上涨。镍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黄金则从32年 来最严重的下跌中反弹。

美国银行財富管理驻西雅图资深投资策略分析师Rob Haworth认为,商品仍是有力的对冲资產,不管是俄罗斯侵佔乌克兰还是两场暴风雪袭击美国中部地区,都在市场意料之外。那些对这些不曾预料到的事件有所头寸的投资者將会受益。

第一季度大宗商品涨幅超过股市、债市和货幣等所有资產,这是2012以来的首次。不过花旗银行和高盛认为上涨是暂时的,因为所有的商品几乎都將面临 过剩问题。EPFR Global资料显示,今年投资者向黄金基金投入15.5亿美元,而整个原材料市场流出6,600万美元资金。

去年花旗和高盛的唱空適逢中国经济放缓,中国几乎是所有商品的最大消费国。彭博社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今年预计中国GDP增长7.3%,创下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准。

曾经宣称超週期在2012年11月结束的花旗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不断上涨的价格行將结束的標誌是原材料之间的相关性消失。该行商品研究全球主 管Ed Morse表示,隨著一些商品上涨,另一些下跌,投资者对资產的兴趣可能会重新唤醒。该行全球市场副总裁Aakash Doshi坚持认为商品超週期已经结束,但这並不意味著资產市场不会出现季节性和週期性的反弹。第一季度上涨是受大量地缘政治和天气影响。商品可能会回到 歷史上更加正常的水准,但总体趋势是下跌的。

高盛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第一季度大幅上涨反映了个別市场的暂时震动。这基本上只是一次性事件,根本的週期性力量仍將起决定作用。

2014年第一季度追踪商品价格变动的標普高盛总收益指数上涨2.9%,而追踪44个市场股票的MSCI世界指数包括股息在內上涨1.2%。美银美 林全球普遍市场指数上涨2.2%。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下跌0.4%。第一季度全球股市价值增加大约2000亿美元。第一季度標普500指数继创下16年来最 大年度涨幅之后再次上涨1.3%。由於预期美联储將会提前上调银行间隔夜贷款目標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走势趋平,也就是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差距缩小。 新西兰元是当季表现最坚挺的货幣,因该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成为主要发达国家中首个退出超低利率政策的国家。追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幣的指標彭博美元现货 指数在3月下跌0.1%,第一季度下跌0.4%。

2001年之后的11年商品价格上涨三倍,2013年黄金和铜等商品纷纷跌入熊市,投资者从商品基金撤出433亿美元资金。位於辛辛那提的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资深组合经理Peter Sorrentino表示,过去10年要是想做空一种商品肯定会输得很惨。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可以判断商品的涨跌,然后选择做多还是做空。第一季度 一些金属反弹。受印尼出口禁令影响镍上涨14%,创下三年来最大涨幅。黄金在2013年大跌28%之后在第一季度反弹6.8%。

世界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资產在今年增加1.9%,2013年减少了41%,价值损失418亿美元。高盛的Currie在近日报告中指出,引发黄金上涨的因素是暂时的, 因此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也是暂时的。3月19日耶伦表示货幣刺激政策將於今年结束,隨后黄金跌至三个月来最低水准。

第一季度布伦特原油下跌,因市场预期乌克兰危机不会中断供应,同时种种跡象显示中国需求增长將放缓。第一季度主力合约均价107.92美元,同比下降4.2%,创下2011年以来第一季度的最低水准。

巴克莱商品研究董事总经理Kevin Norrish表示,第一季度支持市场的临时性基本因素逐渐远去,美国的寒冷天气已经结束,同时中国进口需求放缓。市场普遍认为价格將会走低,布伦特原油 將会跌到100美元。中国作为世界跌打原油消费国,2月进口原油2305万吨,低於1月有史以来最高的2815万吨。彭博社收集的分析师预测值显示,第二 季度布伦特將会跌到103美元左右。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追踪商品的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入资金6.8864亿美元,但並非所有產品都上涨。包含广泛的商品基金流出资金5.3642亿美 元,贵金属则流入资金9.4381亿美元。EPFR Global数据显示,1月商品基金资金流出37.2亿美元,2月和3月实现资金流入。

对冲基金仍极力做多商品。2013年底以来,对冲基金持有的18种美国交易的商品多头头寸增加了一倍有余,截至3月25日当周达到166万手,接近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自从2006年6月有追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准。

黑石商品策略基金经理Catherine Raw表示,商品投资是非常有趣的,总会带来不期而遇的惊喜。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