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秘鲁嘉能可铜矿 中国金属业境外最大并购案一季度进口铁矿石2.2亿吨 刷新历史纪录 »

产量增加,铁矿石熊市还将继续

全球开採的铁矿石数量已经超过钢铁厂吸收能力。澳大利亚作为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第一季度从黑德兰港输出504船铁矿石,足够建造700座金门桥。同时向中国出口增加35%,而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已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准。

过去几年为了满足激增的钢铁需求,必和必拓和力拓等矿企扩大產能,而在產量开始攀升之际中国经济却放缓至1990年来最糟糕水准。过去一年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14%,瑞士信贷和渣打银行都认为第二季度还將下跌至少16%至100美元下方,创下2012年来最低水准。

高盛驻悉尼商品分析师Christian Lelong表示,今年供应增长速度將首次超过需求。该行预计今年铁矿石均价108美元,到2015年將跌至80美元,第二季度將开始显现过剩跡象。

第一季度黑德兰港输出铁矿石9,040万吨,增加35%。其中中国占79%,单是3月就输出2,700万吨,创有史以来最高水准。船批次504,同比增加30%,其中42艘船每艘至少装23万吨,去年为11艘。

今年以来62%的铁精粉在中国天津港到岸价下跌11%至120美元下方。3月10日更是跌至104.70美元,创17个月低点。同期,追踪24种商品的標普高盛商品现货指数上涨3.2%,MSCI世界股票指数上涨1%。彭博长期国债指数涨2%。

今年澳大利亚將出口6.87亿吨铁矿石,同比增加19%,其中70%以上是出口到中国。下半年全球供应过剩可能突破6,400万吨,上半年过剩 1,400万吨。力拓作为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商,计划今年將產量提高到2.95亿吨。而福蒂斯丘金属集团產能几乎扩大三倍至1.55亿吨。 截至2014年6月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铁矿石產量將增加17%至创纪录的6.514亿吨。而在上一个週期里增速为10%。

渣打银行预测,今年澳大利亚新增產能大约9,200万吨,全球供应过剩1.36亿吨,去年为短缺7,700万吨。瑞银预测全球铁矿石贸易量將增加10%至13.29亿吨,过剩7,400万吨,去年过剩400万吨。高盛预测过剩8,000万吨。

不过,铁矿石实际过剩可能小於预期。本月中国政府公佈计划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发行240亿美元的债券筹资在主要在中西部地区修建铁路,这將需要更多的钢材。同时澳大利亚拖船运营商威胁举行罢工,可能导致运输中断。自从3月10日触底以来铁矿石已经上涨13%。

2013年中国政府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来稳定增长,当年实现7.7%的增长速度,美国银行將这种政策成为“微財政刺激”,受此推动,铁矿石从6月 到8月上涨了29%。彭博社调查的55位经济学家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测中值为7.4%,低於政府所谓的7.5%的灵活目標,从而面临稳增长的压力。

巴西最大的铁矿石生產商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Murilo Ferreira表示,投资者对中国及其对铁矿石需求的预测將被证明是错误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美国2.7%增长速度的两倍还要多。2013年中国占全 球进口铁矿石的72%左右。澳大利亚政府预测机构表示,若铁矿石价格跌破100美元,中国境內高成本的矿企可能被迫减產或关停。相反,根据瑞银估测,力拓 在39澳元(37美元)上方就可贏利,必和必拓盈亏平衡线是41澳元,福蒂斯丘金属集团是56澳元。

此外,黑德兰港拖船运营商的罢工可能中断运输。澳大利亚海事联盟正在就潜在罢工徵集工人投票,预计4月底结果將见分晓。该工会组织正在寻求增加工资和休假权利。

瑞士信贷认为,中国刺激政策有助於支撑价格但可能难以持久。该机构在3月31的报告中指出,11%的供应速度增长和4%的需求增长之间的不协调导致铁矿石价格有进一步下滑的压力。

事实上澳大利亚並非是扩大產能的唯一国家。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第二大出口国巴西在2014年供应將增长10%至4.1亿吨。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贸易商以铁矿石进行融资的需求强劲,截至4月4日的当周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攀升至1.0383亿吨的歷史最高水准,价值大约120亿美元。我的钢铁网研究中心估计这些库存中大约有40%是融资交易。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Andrew Mackenzie在2月18日表示,供应急剧增加將压低铁矿石价格。这与力拓首席官萨姆沃尔什在去年12月预测新產能將拖低价格的观点一致。彭博收集数 据显示,铁矿石分別占必和必拓和力拓收入的31%和47%。铁矿石也在澳大利亚出口贸易中佔有重要地位。

花旗银行驻香港分析师Ivan Szpakowski称,仍对铁矿石持悲观看法。他认为不管中国经济增长到底怎样,也不管铁矿石价格几何,今年铁矿石都不可避免供应过剩。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