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3月印尼锡出口下滑产量增加,铁矿石熊市还将继续 »

秘鲁嘉能可铜矿 中国金属业境外最大并购案

五矿集团旗下五矿资源联合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財团收购矿业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旗下秘鲁铜矿终於尘埃落定。这笔金额高达58.5亿美元的收购案是中国金属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境外並购交易。

MMG占该財团62.5%权益,国新国际和中信金属分別持有22.5%和15%的权益。週一MMG股票在香港交易所收盘上涨9.41%至1.86港 元,创下四个月高点。巴克莱分析师Ephrem Ravi表示,对於MMG来说,此次交易可能带来游戏规则的改变,使其超过江西铜业成为亚洲最大的上市铜企。此次交易还需要获得秘鲁政府、中国政府以及五 矿资源股东大会的批准。

出售Las Bambas项目是嘉能可和斯特拉塔290亿美元合併交易中的一项重要內容。今年2月嘉能可称,该项目拥有9.5亿吨储量,品位0.73%。目前估计寿命 23年,还有潜力进一步增加储量。截至去年底Las Bambas开发已经完成56%,还需投资24亿美元,估计总计投资59亿美元。预计2015年投產,年產400,000公吨铜,相当於中国2013年铜 进口量的12.5%。去年中国进口320万吨金属铜和1,010万吨铜矿和精矿。当年中国总计消耗983万吨铜,占全球需求量的47%。

对於五矿来说,若后续投资不超过嘉能可预测,此次交易將为其带来良好的收益。不断上涨的成本是中国海外投资面临的最大挑战。

嘉能可表示,出售所得收益將立即用於降低负债,还可能用於再投资资本或者返还股东。Sanford C. Bernstein Ltd.分析师Paul Gait表示,嘉能可可能投资刚果和尚比亚的铜矿或者收购。他认为Anglo American Plc很可能是下一个收购物件。麦格理分析师Largey表示,收购是企业的DNA,此次出售是全球矿企资產剥离运动的一部分,为嘉能可提供了收购的机 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