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美联储政策和中国需求阴云笼罩,黄金大跌铁矿石价格跌入熊市 力拓产量创新高 »

中国经济增长降至6个季度低点,但尚在预期內

2014年伊始中国经济放缓至18个月来最低水准,不过要好於预期,同时3月的多项数据显示改善跡象,这意味著中国政府不急於跟进近期推出的支持经济政 策。中国政府已经明確表示不会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以应以经济的短期回落,这也就说经济放缓是管理层预期到的改革的必然后果。当然一些分析师仍担心中国將进 一步放缓。

週三,中国国家统计局公佈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7.4%,稍高於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7.3%,不过仍低於2013年第四季度的7.7%。 这是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最差的年化增长速度。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中国经济放缓是经济增长模式转换的必然结果。经济基本面並没有发生变化,仍 按照预期方向稳定前进。

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4%,Credit Agricole策略分析师Dariusz Kowalczyk称这相当於年化增长5.8%。凸显中国经济减缓的程度。

此前中国政府已经公佈一些温和的措施来稳定经济保持在7.5%左右,如降低小企业税负,加快铁路投资,这些措施不至於让经济结构调整的努力付之东流,也不至於恶化產能过剩和债务膨胀问题。

《资本经济》经济学家Evans-Pritchard认为,中国政府对当前增长速度比较满意,因此不会宣佈任何重要的措施来提振经济。

连同GDP数据发佈的其它数据显示中国在增强消费拉动经济作用並降低对出口和投资依赖上取得一定成绩。3月零售业增长12.2%,高於预期;工业增 加值增长8.8%,稍低於预期。道明证券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工业和零售之间的差距加大,从过於依赖重工业向依靠消费驱动经济增长取得一定的效果。目前服务业占国內生產总值的49%,相比工业增 速快4.9个百分点。服务业的发展还解决了就业问题,就业一直是中国政府首先考虑的问题。

此前公佈的3月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进口大幅下跌,同时新增贷款也降至年均水准以下。不过今天公佈的GDP数据强於市场预期,投资者的中国情绪有所缓解。

不过,宏观经济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很快消除,地缘政治危机是市场焦点。乌克兰政府对东部地区的分裂分子开始第一轮进攻,夺回一个港口,俄罗斯特殊部队 宣称支持反政府武装。对此美国和欧洲威胁开始对俄罗斯推出新一轮制裁措施。乌克兰內战似乎一触即发。伦敦6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自3月4日以来首次突破 110美元,成交量放大,高出百日均值70%。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WTI最高上涨 1.07% 至104.1 美元。

再看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铜最高上涨0.91%至每吨6,62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铜合约上涨1.05%至每磅3.019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7月铜合约收盘下跌0.7%t至46,220元(7,427美元)。

黄金接近一周低点,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不断改善更为关注,乌克兰动盪对市场影响不大。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黄金合约最多跌0.4%至每盎司 1,293.50美元,成交量相比百日均值高35%。在当前价位实物需求不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一直不错,要不是因为有乌克兰危机黄金恐怕下跌的更多。世 界黄金协会在週二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今年黄金需求增长不会非常显著。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