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镍价上涨 镍精矿进口量达到近期新高贵金属持弱势下行趋势 »

有色金属价格全年或将低位震荡

随着人民币汇率预期转向双向波动,加上屡屡出现的违约事件,让中国有色行业的融资泡沫逐步挤出,行业运行更加回归基本面,而二季度开始的消费旺季也仅能“抗跌”,之后低迷的基本面会让有色行业的周期底部继续下移。

尽管二季度消费旺季来临,但受制于经济结构调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大背景,供应增速大于消费增速,这可能仅为有色金属行业提供短期支撑,难以扭转铜铝等主要有色金属的产能过剩压力。

“二季度是北半球制造业旺季,但消费上不了太多,...有色在二季度只能是抗跌,大涨机率很少。”上海中期有色分析师方俊锋指出。

格林大华期货高级研究总监李永民亦指出,当前阶段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政府调控的重心依然是在稳增长前提下对过剩产生进行调整,因此未来一个比较长时期内,国内大部分产业仍以去库存化为主,在此周期内,现货压力仍将对期价上涨产生较大制约作用。

有色金属在国内严重产能过剩的局面难以有效改善,此前的进口数据较好并不是消费刺激的体现,更多来源于融资贸易的结果,而随着融资通道的收紧,占全球铜消费四成的中国所能提供的需求可能不如往年给力。

消费旺季估计将支撑铜铝等主要有色金属在二季度的表现,但也只是抗跌而已,上涨空间有限,而在二季度后,如果中国政府仍是坚持当下的结构性微刺激政策,有色价格很可能加速下滑,并将推动有色底部继续下行。

“在市场资金面整体偏紧的情况下,实际需求即使有微政策的支持,也难迎来爆发式增长,只是平稳在当前水平不继续恶化。”上海中期的报告认为。

实际上,从反应行业运行规律和方向的晴雨表—产业景气指数来看也是如此,从去年12月起至今年3月份,有色行业的预警景气指数已进入偏冷区间,这表明行业运行还未见底,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趋势图显示,在构成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的12个指标中,体现有色金属的下游需求的指数均不容乐观,包括汽车产量、商品房销售面积、发电量等领域均自今年起纷纷由正常进入偏冷区间,而家电产量这一指标更是自今年1月起就进入了“过冷”区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预计,2014年中国有色金属的产量增长8%,消费缓慢增长,供大于求的格局难以改变,料增长6-7%,全年价格则仍在低位震荡。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