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铜供应过剩阴云能否消退黄金价格从32年来最严重的下跌中反弹 »

中国政府出台一揽子措施稳增长

中国试图实现可持续增长和控制信贷膨胀与遏制环境污染之间的平衡,然而这绝非易事。近日一家建筑材料生產商幸亏在最后一刻获得担保人援助,否则就將成为中国大陆第二家债务违约的企业。

彭博社最新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7.4%,低於此前分析师预测中值7.6%。近一段时间来,种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 缓,不仅是製造业,零售和投资数据都不容乐观,很可能导致7.5%的增长目標落空。4月1日发佈的中国製造业指標显示3月经济疲软。滙丰银行和 Markit联合发佈的製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7月以来最低水准。官方公佈的3月服务业採购经理人指数低於2月,不过滙丰和Markit公佈的服务业 指数小幅上涨。当然不管是升还是降都落在50以上,意味著服务业继续扩张。中国国家统计局將在4月16日公佈第一季度GDP 数据。

为此,中国政府最终提出包括铁路投资和减税在內的一揽子措施来稳定经济增长和拉动就业。国务院在週三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政府將发行1500亿 元(240亿美元)的债券用於建设铁路,主要是在不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同时还將成立2000-3000亿元的发展基金,增加铁路资金来源。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Xu Gao称这一揽子措施为小型刺激方案,旨在稳定增长。他指出7.5%的增长目標是確定无疑的,在这些政策的支持下第二季度经济將加速扩张。

同时,优惠税收政策將会扩大到更多的小型企业,同时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投资。

中国计划今年新建6,600千米(4,100 英里)以上的铁路线,相比去年增加1,000千米。其中接近80%的中央政府投资都將配置到中西部地区。加快推进铁路项目有助於增加有效投资並带来相关產 业的发展。中国政府强调,政策必须有助於提高企业活力、有效增加需求和扩大就业。

此外,声明还显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將建立一个独立预算的机构,出售住房债券来支持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包括 邮政储蓄银行、商业银行、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加快棚户区改造,让数以百万计的居民进入现代建筑,可以有力拉动投资,促进消费。上个月中国政府表示今年將 在棚户区改造上投资超过1万亿元。

中国政府还提高可享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应纳税收入上限,降低企业负担。根据此前政策,应纳税收入不足6万元的小企业可以享受50%的税收减免,但这一政策將在2015年结束,现在將延长到2016年。

对於中国政府的支持政策,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志伟表示,明確棚户区改造和铁路投资的资金来源至关重要。上面的这些措施清楚的显示政策放鬆的步伐正在加快。他预测中国政府可能会在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率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