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中俄有望下个月签署天然气供应协议LME金属普遍上涨 期锌涨1.2% »

能源业回暖 融资活动增加

受益於商品价格回暖以及不断增长的现金流削弱了投资者对Keystone XL管道的担忧,加拿大石油行业股权融资以三年来最好的表现开启2014年。

彭博收集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通过售股筹集27.3亿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高出6倍。这些融资都是第二次发行股票,仅次於2011年同期的33.7亿美元。

2月美国气温创下四年来同期最低水准,能源需求增加,加拿大天然气价格上涨至14年来最高水准,能源业隨之柳暗花明。同时,火车运输原油增加,重油 价格提高,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批准投资540亿美元的Keystone XL管道显得不那么紧迫,加拿大似乎也不再受该管道的牵制。此外,加元疲软也有利於能源业。

今年迄今为止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发生了17起股权融资,其中两起规模最大的分別为Baytex Energy Corp. (BTE)发行15亿加元(13.7亿美元)认购凭证和Whitecap Resources Inc. (WCP)发行5亿加元的认购凭证,都为收购融资。认购凭证购买者有权在交易完成后將其转换为普通股。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皇家银行、丰业银行和 Peters & Co是第一季度能源股权发行的领先顾问。

卡尔加里投行FirstEnergy Capital Corp.执行主席Jim Davidson表示,加拿大西部待售能源资產充裕,至少相当於15万桶/天石油,价值100亿加元,这意味著可能会有更多的交易驱动的融资。专注于页岩 钻探的美国投资者重新关注估值偏低的加拿大能源股。由於有需求,今年剩余时间里股票发行还將继续。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有望以合理的估值筹得资金。

今年以来加拿大S&P/TSX能源指数上涨10%,超过標普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与生產精选行业指数5.2%的涨幅。同期加元兑美元下跌2.9%。

彭博收集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加拿大最大的重油生產商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 (CNQ)预计將產生8.12美元同行中最高的每股现金流,相比过去12个月提高26%。Livermore Partners Inc组合经理David Neuhauser表示,能源行业盈利能力发生巨大变化,这將吸引投资者。此外,加拿大生產商把大部分油气资產出售给美国投资者,由於加元贬值,意味著这 些企业將会获得更多。

由於极寒天气袭击北美大陆,天然气价格也非常给力。第一季度艾伯塔省AECO 枢纽天然气现货价格平均每千兆焦耳5.3013加元,同比增长75%。不过投资者还需要天然气价格保持强劲再坚持几个月时间,以確信从天然气可以持续获得 较高的现金流。因此现在投资者在参与企业股票发行上比较谨慎。

铁路运输原油量不断增加有助於加拿大生產商在包括Keystone XL在內的新管道推迟的情况下突破运输瓶颈,同时提高了加拿大重油价格。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3年底加拿大通过铁路出口原油达到16万桶/天,相比 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加拿大西部精选相比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低19美元,而去年11月曾达到42美元。

2008年TransCanada向美国提出铺设Keystone XL管道申请,迄今一直在等待奥巴马的裁决。2012年奥巴马因管道通过內布拉斯加州引发的环境担忧而否决了第一次申请。今年1月31日美国国务院对修订后的管道进行为期90天的审查並向奥巴马提出建议。

由於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股强於美国,以及围绕铁路运输和管道替代方案的乐观情绪,资金可能会加速向能源基金流入。当然能源业並没有进入全面上涨的牛市,不同公司表现不同,因此还需要投资者加以辨別。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