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LME金属普遍上涨 期锌涨1.2%中国政府出台一揽子措施稳增长 »

铜供应过剩阴云能否消退

上周,一年来最强烈的地震和上百起余震袭击铜资源丰富的阿塔卡玛沙漠,近100万人需求避难,然而铜市场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该地震是120年来智利九大地震之一。

阿塔卡玛沙漠铜资源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三。地震消息发佈后伊始的4月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上涨1.1%,隨后铜企报告几乎未受影响,铜价下跌。自从4月 1日地震发生致使Anglo American和Antofagasta等公司宣佈暂停某些作业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下跌0.7%。供应过剩又赶上中国需求增长放缓成为投资者头上挥 之不去的阴影。週一伦铜最多跌0.56%至6577.5美元,隨后大幅上涨,涨幅超过1%。

现在智利一年启动三座矿山,比过去10年启动的总量都多。而此时正赶上需求增长放缓,这將会导致显著的过剩。智利矿业协议研究主管Alvaro Merino认为今年下半年供过於求会加剧。智利產量结束了长达10年的停滯,预计將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600万公吨。总部位於里斯本的国际铜研究组织预 测,新建矿山將导致全球铜產量在今明两年分別增加4.7%和7.3%,同期需求增长分別为3.2%和3.6%。该组织预计今年精炼铜(不包括未报告的库 存)过剩40.5万吨,创下2001年来最高水准。

伦敦金属研究机构CRU铜產品经理Vanessa Davidson在3月24日的採访中预测,今年铜將过剩14万吨,相比上一次预测值增加近三倍。2015年和2016年將扩大至25万吨和40万吨。

今年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铜已经下跌10%。上个月由於担忧中国需求放缓和此前作为融资之用的库存可能释放,铜跌至2010年来最低水准。

政府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跌至2009年最低水准。中国政府將大力推进中西部铁路网络建设,同时鼓励建造保障性住房,这將提振铜需求。

Anglo和嘉能可斯特拉塔的Collahuasi是距离此次地震震中最近的大型矿山,在政府发佈两次海啸警报后该矿疏散了工人,预计本周將按计划从Patache港装运铜矿。

铜价下跌导致企业搁置了一些项目,这些项目原本是为了应对过去10年短缺而建的。目前智利在考虑中的项目有1100亿美元,其中40%正在修订或者 已经延期。大部分投资是替换老化矿山不断下滑的產量所必须的。2004到2012年矿业公司投资540亿美元而没有带来產量的增加。

彭博社金属和矿业分析师Kenneth Hoffman表示,矿山生產严重中断或许也可重现过去10年供应紧张的市场。2003-2009年由於劳工中断、恶劣天气和技术困难等导致的储运损耗每 年超过80万公吨。金融危机爆发后大型矿山罢工减少,这一数字已经降至40玩公吨。

智利恰好位於板块交界地带,是世界上地震频发的国家,因为仍面临更具破坏性地震的威胁。2010年2月8.8级地震以及隨之而来的海啸导致500多人死亡,財產损失达300亿美元,Anglo American和Codelco运营的位於智利中部的矿山中断。

BB&T资本市场股票分析师Garrett Nelson认为,供应过剩的预期已经在价格里表现出来了。他指出,歷史上供应往往因各种因素影响未能达到预测水准。今天是重现歷史还是刷新歷史还需日后进一步证明。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