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美联储会议前夕金价跌幅超过1%钢价下滑至五年来最低 行业冬天远未结束 »

印尼矿石禁运 伦镍走入牛市

印尼矿石禁运再加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官员实施制裁导致市场对金属镍供应前景感到担忧,伦镍走入牛市。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镍矿產国,从今年1月12日开始禁止出口原矿。美国和欧盟於昨日宣佈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官员实施制裁,这是冷战以来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最严重的对峙。总部位於莫斯科的诺里尔斯克镍业是全球领先的精炼镍生產商。

Numis证券公司金属和矿业股权研究主管Cailey Barker表示,镍是表现最强劲的金属之一,价格受到印尼禁令和不銹钢行业需求不断增加的双重推动作用。

当地时间10:33,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镍上涨1.4%至每公吨16,104美元,盘中一度上涨2.2%,创下两周来最大涨幅。15,942美元的收盘价相比11月27日的收盘低点已经上涨20%,意味著镍已经进入牛市。

今年以来镍上涨16%,是伦敦交易所交易的六种主要金属中涨幅最大的。根据伦敦金属諮询机构CRU数据,去年诺里尔斯克镍业生產272,000吨精炼镍。摩根士丹利推测占全球总產量的1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监测的镍库存截止3月10日达到歷史最高水准,而今天增加120吨至270,930吨。马来西亚的Johor占到 这些库存总量的47%,今年以来其註销仓单增加70%。Citrine资本管理公司研究主管Andreas Hommert上周表示,中国镍矿库存足以满足6-9个月的需求。考虑到库存情况,镍价上涨如此强劲令市场感到惊讶。

註销仓单在昨天达到歷史最高水准,今年以来已经增加31%。今天现货镍贴水31美元,相比2013年底的68美元缩窄。交易延期费收缩意味著供应减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