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试验需要掌握的操作技术浮选机网:石灰在硫化矿浮选机浮选试样中的作用 »

浮选机网:我国浮选机浮选操作的原则

我国浮选机浮选操作的原则

      浮选操作的一般原则有三条:一是根据产品数量和质量的要求进行操作;二是根据矿石性质的变化进行操作;三是保持浮选工艺过程的相对稳定,因为只有工艺过程的稳定才能达到工艺指标的稳定。一般在矿石性质较为稳定或变化很小,各种操作条件适宜、工艺指标较为满意的情况下,应尽量保持稳定。但如矿石性质变化较大,原有操作条件不适当,引起指标下降,则需要改变各种操作条件。

      我国浮选厂根据多年的生产经验,总结出了“三度一准”操作法。所谓“三度”,即在生产过程中准确地控制好磨矿细度、浮选质量分数和矿浆酸碱度,“一准”,即浮选药剂给得准。有的浮选厂还在生产实践中总结出了一些具体操作要领,例如“三勤、四准、四好、两及时、一不动”操作法。三勤:勤观察泡沫变化,勤测浓度,勤调整;四准:药剂配制和添加得准,品位变化看得准,发生变化的原因找得准,泡沫刮出量掌握得准;四好:浮选与药台联系得好,浮选和磨矿联系得好,浮选和砂泵联系得好,混合浮选和分离浮选联系得好;两及时:出现问题研究得及时,解决问题处理得及时;一不动:不乱动浮选机闸门,这些操作经验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然,这些经验是从具体条件下得到的,应用时,应根据本厂的生产实际酌情采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