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影响浮选机浮选效果的因素浮选机网:阶段浮选机浮选流程的形式 »

浮选机网:浮选机使用的起泡剂的特点

浮选机使用的起泡剂的特点
     浮选机使用的起泡剂应是异极性的表面活性物质。它的极性基亲水,非极性基亲气。其分子能在空气与水的界面(气泡表面)上产生定向排列。能够强烈地降低水的表霭张力。

      起泡剂应有适当的溶解度。起泡剂的溶解度对起泡性能有很大影响,如果溶解度很高,则耗药量大,或迅速发生大量泡沫,但不能耐久;当溶解度过低时,来不及溶解发挥起泡作用,就可能随泡沫流失。一般来说,起泡剂的溶解度以0.2~5g/L为好。

     无毒,无臭,无腐蚀性,便于使用,价格低,来源广。 

     无捕收性,对矿浆pH值变化及矿浆中的各种组分有较好的适应性。

     用量低时,能形成量多、分布均匀、大小合适、韧性适当和黏度不大的气泡。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