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机泡沫的刮出量影响浮选的效果浮选机网:浮选机使用的起泡剂的特点 »

浮选机网:影响浮选机浮选效果的因素

影响浮选机浮选效果的因素

    影响浮选机浮选效果的因素有两大类:

   1、混合用药的良好效果是与矿物表面的不均匀性及各种药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关。矿物表面性质不均匀,氧化程度不一,对不同的捕收剂可能存在有不同的活化区,因而混合用药就可能增加矿物表面捕收剂的覆盖密度,从而改善浮选效果,而各种捕收剂之向的相互作用所产生的共吸附,也可增加药剂的捕收能力,提高浮选指标。

   2、气泡的大小对浮选效果有一定影响。气泡小,则空气弥散的越好,也就增加了气泡表面积及其与矿粒接触的机会,因而对浮选有利,可以改善浮选指标。但是,如果气泡过小,升浮速度也很小,这样反而有害。所以,浮选时气泡不能过大,以小为好,但不能过小,否则会影响浮选指标,降低回收率和精矿质量。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