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使用一段二段浮选机浮选流程的根据浮选机网:浮选机做氰化浸出试验的准备工作 »

浮选机网:测定浮选机浮选药剂活性炭的活性

测定浮选机浮选药剂活性炭的活性

      浮选机浮选药剂活性炭是炭吸附提金的重要材料。为保证炭吸附提金有良好的指标,选择合适的活性炭是非常必要的。对炭吸附提金过程中所用活性炭来说,必须具有较高的活性,才能保证最有效地吸附回收已溶金。用于炭吸附提金工艺中的活性炭,常以其对金的吸附容量和吸附速率来衡量其活性。
    活性炭的吸附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活性炭吸收金的百分数。可用一定量的活性炭(如lg或2g),分别在已知金质量分数的氰化物溶液中吸附不同的时间,然后测其贫液含金量,计算出相应的吸附百分数,同一种活性炭随着吸附时间的延长,金的吸附速率降低,说明吸附初期的吸附速率高。这是由于吸附初期溶液中与炭上含金量差值大,所以扩散推动力大。
     吸附容量系指单位质量的活性炭上负载金的量,当此值达最大值时为饱和容量。通常在比较不同炭的吸附性能时无需达到饱和容量,因在实际生产中,炭循环是在远低于饱和容量的条件下操作的:其测定方法是用单位质量的活性炭(如lg),置于一定体积(如lL)已知金质量分数的氰化物溶液中,搅拌吸附一定时间(如8h或20h等)后,将炭取出化验其含金量。不同活性炭在同样条件下可有不同的吸附容量。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