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之系统概念与采矿系统矿山开采设计综合优化之矿井设计方案优化 »

铜价跌至四年来低点 矿业公司股指跌1.6%

周三,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愈加强烈,金属铜跌至四年来低点,全球金融市场再陷动盪之中。

全球股市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素来被认为是中国经济晴雨錶的金属铜跌至2010年最低水准,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主力合约当天下跌5%。

欧洲市场也是跌声一片。克里米亚局势动盪加剧市场脆弱性,素有避险天堂之称的德国政府债券受到资金青睞。泛欧绩优股指数跌1.2%,以矿业公司为主的基本资源股指数下跌1.6%。

法国兴业银行货幣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铜暴跌令市场陷入恐慌。中国增长放缓和乌克兰危机则是铜市下跌的部分原因。另外,一些投资者可能忽略了一点,去年大宗商品市场的泡沫已经破裂了。

上周,中国出现第一起公司债违约事件,引发市场开始对许多以金属铜为抵押的贷款风险表示担忧。隨后金属铜开始下跌,过去三天几呈自由落体运动。最终 这种恐慌蔓延到其它市场。亚洲股市大幅大跌,与大宗商品密切相关的货幣,如澳元、智利比索、南非兰特纷纷跳水。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股市週三表现还算 平稳。

澳元下跌0.5%至1澳元兑0.8935美元,交易商表示,要不是70亿澳元的债券发行创造了需求澳元跌幅还会更大。日经225指数跌2.6%,延 续了过去几个月的震盪走势。澳大利亚股市跌0.6%。除日本以外的亚太指数跌1.2%。亚欧股市的疲软部分受隔夜美国市场影响,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投资者 搞不清楚美国经济显露疲態是受天气影响还是更令人不安的因素在起作用。

中国问题可以说在近两日市场佔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经济学家担忧,近期中国政府推出的旨在打击炒作人民幣升值和过於宽鬆的信贷环境的措施可能会调整过度,这將损害中国经济健康发展。

同时隨著美国经济復苏,美联储逐渐退出量化宽鬆货幣政策,全球投资方向发生变化,整个新兴市场面临资金流出困境。

週四中国將发佈工业產值、零售数据和城镇投资数据,届时投资者將对中国经济走向有更清晰的认识。路透社报导,一旦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央行將下调存 款准备金率,显然这是积极跡象,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政府愈加紧张。参与中国政策制定的內部人士表示,若经济增长速度低於7.5%,政策就会放宽,通过国 有银行进行货幣市场操作和干预流动性將是首选。

过去一周,至少一家美国废铜贸易商因中国企业违约遭受巨大损失,意味著不断下滑的价格和信贷收紧將影响实体市场。

乌克兰衝突还在继续发酵,美国政府债券经过连续多日的下跌之后开始反弹,同时日元的避险需求也有所增强。

黄金是风险厌恶投资者的另一工具,已经攀升至$1,362.25美元的5个半月以来新高。此外原油继续回档,美国原油跌至98.52美元的一个半月低点。

驻悉尼商品研究机构Bulletin主管Jonathan Barratt认为,投资者最关注的应该是中国,中国经济放缓才是导致油价下跌的重要凶手。乌克兰危机会对石油市场產生影响,但不会很大,其他商品也会受到影响,程度则更轻。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