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之采矿工程类型与特点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之采矿工艺 »

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之采矿生产系统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二节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

二、采矿生产系统

所谓系统就是指由若干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各个部分,为 了一定目标而组成在一起所形成的一个整体。构成整体的各个组成部分,称 为子系统。采矿生产是由掘进、支护、运输、提升等系统完成的(图3-3-4)。相对于系统,子系统又是由子子系统组成。例如支护子系统是由围岩、 支护结构等组成。由此可见,对于一个地下矿山,生产系统是由多个子系统 组成的极其复杂的大系统。采矿生产的运作,系统所涉及的子系统或子子系 统相互作用,互相影响,科学的、有序的调度、协调,使之经济、安全的采 矿生产是矿山生产的追求目标。

实现采矿生产的合理调度,科学管理的智能决策取决矿山管理者所掌握信息的程度以及运用信息的经验和能力。

矿山生产中每一子系统都涉及到众多的地质、采矿、机械设备以及人员 管理等资料信息。这些信息不仅错综复杂,而且都可能随时间和地点而发生 变化。因此,实现子系统之间信息快速交换、相互利用,以便自动管理和科 学决策,完全依赖于人们的经验是难以实现的。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 管理现代化和自动化程度逐步提高,实现采矿信息管理的科学化和自动化不 仅是复杂矿山生产的迫切要求,而且也是现代矿山生产发展的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