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之采矿生产系统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之系统概念与采矿系统 »

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之采矿工艺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二节采矿工艺与生产系统

一、采矿工艺

地下金属矿山采矿的主要工艺由采准切割、回采和采后处理三个部分组成。

(一)采准切割

采准即是采矿准备,包括采准工程和切割工程。采准工程为获得采准矿 量,在开拓矿量的基础上,按不同采矿方法、工艺要求,掘进各类井巷工 程,如采场(或矿块)底部所开掘的沿脉和穿脉巷道、运输巷道、通风巷 道,采场输送入、设备材料、充填料、凿岩、通风等专用天井,以及为开采 平行矿脉作准备工作的阶段运输巷道等。

(二)回采工作

开采金属矿床时,回采工作的主要过程是落矿、矿石搬运和地压管理。 在一般情况下,矿石回采指标主要取决于回采工作过程。

(1)落矿过程:回采过程将矿石从矿体分离下来并破碎成一定块度的过程。

(2)出矿过程:将回采崩落下来的矿石从工作面运搬到运输水平的过程。

(3)采场地压管理:未开挖的岩体或不受开挖影响的岩体,称为原岩。 为采矿开挖的工程或采空区,改变了围岩的应力分布,部分围岩应力升高, 形成应力升高区,即承压带;部分围岩的应力降低,形成应力降低区,即卸 压带。采场围岩的改变取决于开挖的工程以及采矿回采顺序。采场地压管理 就是研究采矿工程的布置、优化回采顺序,降低地压集中程度,以利于采矿 工程的稳定。

(三)采后处理

对回采结束后的采空区进行处理,如充填等,目的在于控制地压活动或 减小地表下沉。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