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扩大系统功能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微观性”处理 »

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宏观性”处理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四节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

二、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

(二)对低层次子系统集成进行“宏观性”处理

对低层次子系统集成进行“宏观性”处理是采矿系统分析中的综合研 究。系统分析的目的是为了综合。综合是一个创造性的复杂的思维过程,是 运用各种信息、知识和实际经验,创造新概念的活动,这是人类所特有的能 力,是用任何公式和理论都无法代替的。综合可以说是系统工程观念中最基 本的观念之一。

综合需要信息、知识和经验。获取信息需要分析和计算,分析是基础, 综合是目的。综合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技术上的综合。将多种学 科、计算方法和技术综合在一起。例如采矿系统设计的综合,是针对矿岩地 质条件、埋藏深度、矿石品位与价值等因素,选择合适的计算方法,矿床经 济评价理论。其二,是对目的工程系统与环境之间的综合,这是更大范围的 综合。这种综合也可以说是工程技术和社会学的综合。例如,采矿方法的设 计要综合采矿对环境影响,生态平衡以及采矿安全等问题。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