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之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的特点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系统分析模型的参数调试 »

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之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四节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

二、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

针对采矿问题的特征,本书提出采矿系统综合集成研究方法(图3 - 3 -6)。事实上,采矿系统分析方法在以往求解不同的问题中以不同程度加以体 现。当前,采矿问题的研究过多强调“分析”较少注重综合;因此,岩石 力学理论与数值分析方法似乎成为求解采矿问题的法宝,而实际定量分析解 决问题的现状与人们期望存在的差距又使人们产生盲然和怀疑。事实表明, 对于采矿科学所涉及的问题,其复杂性使得任何定量分析都难以准确地进 行,实际采矿问题的解决并不在于采用高深的理论和先进技术,而依赖于专 家的综合与判断。正如一篇评论性文章所概括的:“设计师的职责并不在于 精确计算,而在于正确判断。

正确判断需要明确的思想观念,正确的分析方法。这就是采矿系统分析 方法的核心。

采矿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开放系统,也就是说,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与外界 有能量、信息与物质的交换。对于类似于复杂的采矿系统的研究方法,应采 取相应的研究方法。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