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之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扩大系统功能 »

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之系统分析模型的参数调试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四节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

二、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

(四)进行系统分析模型的参数调试

为了适应系统信息来源的多样性、信息值的差异性、处理方法的灵活性 和参数的不确定性,需要对采矿分析模型进行参数调试。调试的方法有:

(1)利用最优控制理论进行仿真模型的参数优化调试,使计算机自动反 复进行调整;

(2 )利用专家系统并结合计算机接口程序使计算机反复调整;

(3)利用人工与计算机有关接口程序,反复进行调整。

(五)实现与知识工程技术(尤其是专家系统)相结合

从前面分析可知,采矿中无论在子系统组内,还是子系统之间,乃至整 个大系统,都存在大量的依据人的知识及人的推理、分析而作出的指导与决 策行为,或者是专家知识的直接应用,因此,开发这样的一个辅助系统,以 实现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本书的最后一章就是探讨这种结合。

(六)定性与定量方法结合

在系统认识、分析信息的采集及处理、各种模型的建立、参数的调试、 模拟实验、决策分析以及系统控制过程中都要体现种结合。定性定量相结合 的综合集成的方法被实践证明是研究采矿问题的有效方法。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