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地下采矿方法的基本概念及其分类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之采矿系统集成研究方法的特点 »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之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

采矿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方法

第四节采矿系统分析集成研究

系统分析是一种分析方法,这是在分析指导思想上的突破,但是不能说 是工程技术发展的新阶段,工程技术与系统分析是工程技术在系统分析的规 划下,可以发挥出最好的作用,而系统分析的规划归根结蒂又要靠一个一个的工程技术行动来完成,因此,系统分析综合集成就是为系统分析与工程技 术有机结合方法,提高求解复杂的系统问题的能力。

系统分析综合集成方法的思路是:从系统的层次结构出发,根据多学科 知识,定性分析复杂系统众多变量的因果关系及反馈机制,建立系统的动力 仿真模型;然后根据系统中的层次关系以及子系统与实际情况的差异,分别 运用人类已有的各类系统工程手段,以定性的知识和判断及定量的模型技术 确定仿真模型系统中的各类参数;利用计算机技术、知识工程技术及有关的 经验知识建立相应的专家系统,对参数实行调试;系统仿真运行结果可配合 各种规划论技术、优化技术、决策技术、专家系统技术进行设计、优化和决 策。这是一种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科学理论与经验知 识相结合,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相统一的研究方法。考虑到采矿工程的特 点,提出采矿系统系统分析综合集成方法。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