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磁选机网:弱磁场磁选机磁极材料及性能磁选机网:磁选机使用磁铁及磁场的区别 »

磁选机网:细筛对于提高磁选机磁选品味的重要作用

细筛对于提高磁选机磁选品味的重要作用

     随着钢铁工业的不断发展和贯彻精料方针,细筛工艺在黑色金属选矿厂正在普遍推广使用。发展很快,使用细筛后精矿品味均有很大提高。目前国内重点磁选厂铁精矿品味,由于使用细筛工艺均达到66%以上,有的已经达到68%,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由于铁精矿品味的提高,对强化高炉生产,降低焦炭消耗增加起了重要作用。细筛在选厂应用中同时被证实是一种防止过粉碎改善选别作业的有效设备。所以,对一些有色金属矿(如铜、铅、锌、钨、锡)在磨矿循环作业中也可以应用。
      细筛分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当矿浆流经筛面过程中,产生重力分层现象,有利富集和分级,同时固定的筛条对流动的矿浆产生一种机械性的“切割”作用,底层重而细的矿粒被与矿浆流垂直方向的筛条“切割”下来的矿粒称为筛下产物。未被“切割”的粗而轻的矿粒顺流而下成为筛上产物。由于上述工作原理,筛下颗粒的大小并不等于筛孔尺寸,而大约相当于筛孔尺寸的水平投影。
      无论老选厂改造和新建选厂利用细筛,首先要解决的时能否利用细筛提高精矿品味。应用细筛必须具备的条件是:在精矿筛析中,某一粒级上下有一个明显的品位差和具有一定的产率。其品味差就是要选择的分离点,品位差越大,应用细筛效果越明显。
      例如鞍钢大孤山选厂磁铁精矿+200目品位为35.95%,-200目品位为67.08%,品位差较大,很适合应用细筛,它的分离点是以200目为基础;弓长岭铁矿磁选精矿+200目品位44.97%,-200目品位67.85%,品位差也很大,很适合应用细筛。
      所以,细筛的应用是以磁铁矿在某一粒度级别的品位差大小为基础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