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磁选机网:高梯度磁选机的原理及分类磁选机网:不同磁场磁选机磁系结构的不同 »

球磨机网:磁选机永磁磁块如何充磁?

球磨机网:磁选机永磁磁块如何充磁?

    未经磁化或磁化后又退了磁的磁块,需用充磁机进行充磁,目前采用的充磁方法有直流充磁和脉冲电流充磁两种:
    (1)直流充磁使用的设备为电磁铁充磁机,工作时线圈给入直流电,两铁芯之间的间隙大小可通过调整螺母进行调整。充磁前先用清水洗净磁铁表面,将磁铁放入充磁机铁芯间隙中夹紧,向激磁线圈通入直流电达最大值,稳定3~4s切断电流,磁铁已被磁化。由于单块磁铁充磁后剩余磁感较低,而磁摞组合充磁剩余磁感较高,故一般是先进行单块磁铁充磁,然后再摞合成磁摞进行充磁,充磁机的磁化场强度应为磁铁矫顽力的5~7倍。
   (2)脉冲电流充磁。所用设备为脉冲电流充磁装置,它主要由脉冲装置和充磁线圈组成。它的磁化场强度很高,可直接对磁摞进行充磁,工作时强大的脉冲电流通过充磁线圈,产生瞬间强大磁场,使充磁线圈中的磁摞磁化。直流电磁铁充磁能力低,但结构简单,设备费用低,适用于中小型磁选厂。脉冲电流充磁装置的充磁能力大,装置本身较复杂,费用也高,适用于大型磁选厂和磁选设备制造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