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磁选机网:不同磁场磁选机磁系结构的不同 磁选机网:立环式强磁场磁选机结构优点 »

磁选机网:尾矿干排设备

      尾矿干排设备是我们公司在这几年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山西某日处理5000吨的选场因为尾矿干排问题被当地政府勒令停电,选矿厂的尾矿量往往是很大的,尤其处理有色金属和贫矿石的大型选矿厂尾矿量就更大。这样大的尾矿量不妥善处理,势必会造成实害和环境污染。尤其是浮选厂排出的尾矿,有害药剂较多,对河流的污染害处更大,为了消除公害,必须要妥善处理好。

      此外,尾矿的概念是相对的,尾矿中常含有一些有用成分,对含有成分价值较高,目前选矿技术还不能回收的尾矿或暂时不处理的尾矿,应当合理堆放和妥善贮存,加强管理,防止流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到一定时期,这些尾矿可能变成有价值的矿产资源。尾矿堆积储存的主要方法是尾矿坝,利用山谷在谷口垒坝堵口,然后往里存放尾矿砂即可。当然还有平地围起来的尾矿坝,这主要是在城市附近远离山区的选矿厂常用的堆积方法。对于干选厂排出的干尾矿,如果没有需要回收的有用矿物,可就地用做建筑用砖、制造水泥等原料,也可以用尾矿砂充填废矿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