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机浮选搅拌时间及力度的控制浮选机网:如何选购正确的浮选机 »

浮选机网:浮选机浮选试验的过程

浮选机浮选试验的过程

     在小型浮选试验过程中,由于固体随着泡沫的刮出,为了维持矿浆液面不降低而添加补加水,矿浆质量分数越来越低。这种变化,也会引起所有药剂质量分数及泡沫产品性质的变化。

     浮选机浮选时一般是在室温下进行,即温度介于15~30℃之间。当用脂肪酸类捕收剂浮选非硫化矿(如铁矿、萤石、白钨矿)时,常采用蒸汽或热水加温。近年来对硫化矿混合精矿的分离,有时也采用加温浮选法,以提高分选效率。在这些情况下,必须做浮选矿浆温度的条件试验。

      浮选时间一般在进行各种条件试验过程中便可测出,因此在进行每个试验时都应记录浮选时间。但浮选条件选定以后可做浮选时间的检查试验。此时,可按不同时间分次刮泡。分次刮泡的时间可分为2min、3min、5min、5min、……依此类推,直至浮选终了。将试验结果绘成曲线,横坐标为浮选时间(min),纵坐标为回收率(累计)和金属品位(累计)。

      根据曲线可确定为获得一定回收率所需的浮选时间。同时根据累计品位的曲线可划分粗选和扫选时间,此时以品位显著下降的地方作为分界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