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破碎机网:破碎机尾矿回水利用及净化的方法破碎机网:破碎机在选矿厂中常用的规格 »

破碎机网:圆锥破碎机操作时需注意的一些事项

     碎矿机启动以前,首先检查破碎腔内有无矿石或其他物体卡住;检查油箱排矿口的宽度是否合适;检查弹簧保险装置是否正常;检查油箱中的油量、油温(冬季不低于200C)情况;并向水封防尘装置给水,再检查其排水情况等等。
作为上述检查,并确信检查的正确后,可按下列程序开动破碎机。
     开动油泵检查油压,一般应在0.8-1.5公斤/厘米2,注意油压切勿过高,以免发生事故。另外,冷却其中的水压应比油压低0.5公斤/厘米2,以免水渗入油中。油泵正常运转3-5分钟后,再启动破碎机。破碎机空转1-2分钟,一切正常后,开动给矿机。
     给入碎矿机中的矿石,应该从分料盘上均匀地给入破碎腔,否则将引起机器的过负荷,并使可动圆锥和固定圆锥衬板过早磨损,而且降低设备的生产能力,并产生不均匀的产品粒度。同时,给入矿石不允许只从侧面进入破碎腔,而且给矿粒度应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注意均匀给矿的同时,还必须注意排矿问题,如果排矿堆积在破碎机排矿口的下面,有可能把可动圆锥顶起来,以至发生重大事故。因此,发现排矿口堵塞以后,应立即停机,迅速进行处理。
    对于细碎圆锥破碎机的产品粒度,必须严格控制,以提高磨矿机的生产能力和降低磨矿费用。为此,要求操作人员定期检查排矿口的磨损状况,并及时调整排矿口尺寸,以保证破碎产品的要求。
   为了使破碎机安全正常生产,还必须注意保险弹簧在机器运转中的情况。如果弹簧具有正常的紧度,但支承环经常跳起,此时不能随便采取拧紧弹簧的办法,而必须找出支承环跳起的原因,除了进入非破碎物体以外,可能是由于给矿不均匀或者过多,排矿口尺寸过小,潮湿矿石堵塞排矿口等原因造成的。应当看到,为了保持排矿口宽度,应根据衬板磨损情况,每两三 天顺时针回转调整环使其稍稍下降,可以缩小由于磨损而增大了的排矿口间隙。当调整环顺时针转动2-2.5圈后,排矿口尺寸仍不能满足时,就得更换衬板了。
      停止碎矿机,要先停给矿机,待破碎腔内的矿石全部排出后,再停碎矿的电动机,最后停油泵。
       调整环必须在锁紧状态下,方可运转。新换的衬板在工作24小时以后,应停车紧固一次。特别注意调整环上的衬板固定螺栓,如果松了,会引起衬板松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