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破碎机网:圆锥破碎机如何更换衬板破碎机网:圆锥破碎机操作时需注意的一些事项 »

破碎机网:破碎机尾矿回水利用及净化的方法

破碎机尾矿回水利用及净化的方法

          1、尾矿经浓密机处理,浓密机溢流作为回水使用。
     在选矿厂内或选矿厂附近设置浓密机将尾矿脱水,使一部分或全部溢流水作为回水送回选厂使用。浓密机底流送到尾矿坝。这一方法回收率可达40-70%或更大(回水量占尾矿中水量的百分比称为回收率)。这一方法常使用于重选厂或磁选厂。这一方法的优点是可以减少回水管的长度与动力消耗;还可以减少尾矿矿浆的输送量,但是回水的(水质)较差。
          2、尾矿坝溢流水作为回水使用。
      将尾矿矿浆全部输送到尾矿坝以后,经尾矿坝比较长时间的沉淀和分解作用,澄清水经溢流井地下沟道流出送回选厂再用。尾矿坝的回水率可达50%。如果场区地质条件较好,没有溶洞、断层等严重漏水的地质构造,回水率有时也可达到70-80%。这一方法的优点是回水的水质较好,但回水的管路较长,动力消耗较大,经营费用较高。
      从选矿厂排出的尾矿水,虽然经过了尾矿坝的沉淀和自然氧化与分解,但排出的尾矿水中仍然含有一些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的来源主要来自浮选过程、氰化过程中加入的药剂及矿石中一些金属盐的溶解。
         1、沉淀法。

      在尾矿坝可以使尾矿中的矿物颗粒得到充分的沉淀。但是有时浮选过程中药剂的作用,使一些微细矿粒呈悬浮状态很难沉淀。此时设法采取一些辅助的方法,如加入调整矿浆PH值的药剂:石灰、硫酸等;加入絮凝剂:铁盐、铝盐、石灰;加入合成的聚合物:聚丙烯酰胺。
           2、吸附法。

       利用某些物质对水中离子的吸附作用,使水达到净化的目的。如:活性炭、白云石、硫化矿石等。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