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分级机网:分级机分级效率及溢流浓度说明什么问题? 分级机网:螺旋分级机分级过程中的影响因素 »

分级机网:螺旋转速及矿浆浓度对分级机效率的影响

球磨机网:螺旋转速及矿浆浓度对分级机效率的影响
1.螺旋的转速:
       螺旋的旋转速度不仅影响溢流产品的粒度,也影响输送沉砂的能力。因此,在选择螺旋转速时,必须同时满足溢流细度的和返砂生产率的要求。转速愈快,按返砂计的生产能力愈高,但因对矿浆的搅拌作用变强,溢流中夹带的粗粒增多,适合于粗磨循环中使用的分级机。而在第二段磨矿或细磨循环中使用的分级机,要求得到较细的溢流产品,螺旋转速应尽量放慢一些。
2.矿浆浓:
       矿浆浓度是分级机操作中一个最重要的调节因素,生产中通常都是通过它来控制分级溢流细度的,一般来说,矿浆浓度低,溢流细度细,浓度增大,溢流粒度变粗。这是因为在较浓的矿浆中,矿浆的黏度较大,颗粒沉降受到的干扰大,沉降速度变慢,有些较粗的矿粒还来不及沉下便被水平流动的矿浆带出溢流堰,使溢流粒度变粗。但是,矿浆浓度很低时,也可能出现溢流粒度变粗的情况。这是由于浓度太低了,为了保持一定的按固体质量计算的生产能力,矿浆量必然很大,致使分级机中的矿浆流速随之增大,从而把较粗的矿粒也冲到溢流中去。所以在实际生产中,对于处理指定矿石的分级机,有其最适宜的分级矿浆浓度,在此适宜浓度下,当保持一定的分级粒度时,可获得最大的生产率;而保持一定的生产率时,可得到最小的分离粒度。这一浓度就叫做临界浓度。实际生产的临界浓度值要通过试验并参考类似选矿厂分级作业的指标确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