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分级机网:控制分级机旋流器的矿浆浓度 分级机网:分级机溢流“跑粗”的原因后果 »

分级机网;分级机的分级过程原理及常用种类

选矿设备-分级机的分级过程原理及常用种类

      将粒度大小不同的混合物料在水中,按其沉降速度不同,分成若干级别的过程叫水力分级。
    对于比重相同的矿粒来说,粒度大的沉降速度快,粒度小的沉降速度慢。因此,可以按矿粒沉降速度的不同分成不同粒度级别。
     经过磨细的矿浆,连续不断地从进浆口给入分级槽下半部分的沉降区,矿粒按一定的等落速度分为粗细两部分,螺旋低速回转,搅拌矿浆,使细矿粒保持悬浮状态,并经溢流堰处排出,粗的矿粒则沉降到槽底,由螺旋提升输送到水槽上端的排矿口排出。
      磨矿循环中,与磨矿机配合使用构成机组的常用分级设备有机械分级机、水力旋流器和筛子。分级设备的作用与碎矿流程中的筛子作用相似,有预先分级、检查分级和溢流控制分级。
      按其构造特点可分为螺旋分级机、耙式分级机和浮槽分级机三种。在这三种机械分级机中,后两种机械分级机在生产中已逐渐被淘汰,只在个别老选厂中才能见到。螺旋分级机是利用旋转螺旋连续排出沉砂。与后两者相比,构造简单,操作方便,分级机槽的坡度较大,便于同磨矿机作自流连接。故现在生产中一般均采用螺旋分级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