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分级机网: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分级机网:分级设备的合理选择 »

分级机网:分级作业的分类及在磨矿循环中的意义

球磨机网:分级作业的分类及在磨矿循环中的意义

     在磨矿分级流程中,根据分级作业的作用不同,可分为预先分级、检查分级和控制分级三种。
      预先分级:在物料给入磨矿机之前,先将原矿中合格的细粒部分分出去的作业称为预先分级。当原矿中合格粒级含量超过15%时,采用预先分级作业有利。
      检查分级:把磨矿机排矿中粗粒部分(不合格部分)分出来,并返回磨矿机重新磨的分级作业称为检查分级。这种分级作业最常用,因为它可处理一部分返砂,能提高磨矿速度并减少过粉碎现象,所以当原矿中合格粒级很少时一般均采用检查分级。
控制分级:将检查分级的溢流进一步分级的作业称为控制分级。这种分级作业,只有在现场中对最终产品粒度要求很细时,才能采用它。
     分级作业在磨矿循环中有极重要作用。因为要把细粒嵌布的有用矿物与脉石解离并分选,必须将矿石磨至一定的细度。但又要避免过粉碎,防止泥化对分选过程的不良影响,这就需要将磨矿产物中粒度合格的部分及时分出,避免不必要的磨碎及早送往选别作业,而将粒度不合格部分返回磨机再磨。
    由此可见,带有分级作业的闭路磨矿循环,无论在技术和经济上意义都是十分重大的。目前在选矿厂生产中分级作业是广泛应用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