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分级机网:分级机溢流“跑粗”的原因后果分级机网:分级作业的分类及在磨矿循环中的意义 »

分级机网: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

破碎机网: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

      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包括结构参数、操作条件和矿石性质等。
      旋流器的直径、给矿口直径和溢流口直径是影响处理量和分级粒度的主要结构参数。
  1、给矿管直径:给矿口的大小对处理能力、分离粒度以及分级效率均有一定影响。给矿口的横断面形状以矩形为好,纵断面为切线型。
  2  、溢流管直径:增大溢流管直径,溢流量增加,溢流粒度变粗,沉砂中细粒级减少,沉砂浓度增加。
  3、沉砂口直径:沉砂口是旋流器中最易磨损的零件。常因磨损而增大排出口面积,使沉砂产量增加,沉砂浓度降低,如果沉砂口过小,粗颗粒在锥顶越积越多,会引起沉砂口堵塞。沉砂口大小的变化对旋流器处理能力影响不大。
  4、锥角:锥角大小影响矿浆向下流动的阻力和分级自由面的高度。一般来说,细分级或脱水用旋流器应采用较小的锥角;粗分级或浓缩用旋流器采用大锥角。
  5、给矿压力:给矿压力是旋流器工作的重要参数。提高给矿压力,矿浆流速大,可以提高分级效率和沉砂浓度。通过增大压力来降低分级粒度,收效甚微,而动能消耗却将大幅度增加,而且旋流器沉砂口的磨损特别严重。因此,处理粗粒物料时,应尽可能采用低压力操作,只在处理细粒及泥质物料时,才采用较高压力操作。
      旋流器的给矿,主要有两种方式:稳压箱给矿、砂泵直接给矿。
6、给矿性质对旋流器工作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是给矿粒度组成(包括含泥量)和给矿浓度。给矿粒度组成和对产物的粒度要求影响于选用的旋流器直径和给矿压力。当旋流尺寸及压力一定时,给矿浓度对溢流粒度和分级效率有重要影响。给矿浓度高,分级粒度变粗,分级效率也降低。当分级粒度为0.074毫米时,给矿浓度以10-20%为宜;分级粒度为0.019毫米时,给矿浓度控制在5-10%范围内。
      用于分级的旋流器最佳工作状态应是沉砂呈伞状喷出,伞的中心有不大的空气吸入口,使空气在向上流动时,能携带内层矿浆中的细粒,从溢流中排出,因而有利于提高分级效率。如果旋流器用于浓缩时,可绳状排出,此时沉砂浓度最高。而用于脱水时,沉砂应以最大角度的伞状排出,这时沉砂浓度最低。相应地可以获得含固体量最少的溢流。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