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球磨机网:测定球磨机闭路磨矿中循环负荷球磨机网:不同类型球磨机的工作特点 »

球磨机网:球磨机不同球径装入球的配比

 

球磨机不同球径装入球的配比

   球磨机装入球球径的合理配比,含意有两个方面,一要确定装哪几种直径的球,二是要确定各种直径的球各占多大比例,其实际质量是多少。从理论上讲,为了取得良好的磨矿效果,应当保证磨矿机内各种球的质量比例与被磨物料的粒度组成相适应。我国生产现场的球磨机都装有多种不同尺寸的球来处理具有大小不同粒度的混合物料。对于新建选厂,由于缺少实际资料,多参照类似选矿厂实际加球比例进行,生产过程中做适当调整。
    对于生产中的选矿厂球磨机配球的做法可归纳如下:
    (1)先取磨矿机全给矿样(一般分别取新给矿和返砂样,然后按比例配样)进行筛析,分成若干粒级,如分成18~12,12~10,10~8,8~6等,称重各粒级,算出各粒级质量百分比(产率),如 , ,……等;

(2)用各级别粒度上限(如18、12、10、8……等)或上、下限平均值(如15、11、9、7……等)或利用公式确定各粒级需要加入的球的直径.   

(3)根据各种尺寸的球的质量比例与入磨物料粒度组成相适应的原则,确定各种尺寸的球占加球总质量的百分比.   

(4)将计算结果进行适当调整。由于实际配球时,过小的球不配入,只是选配几种球,因此计算出的小直径球,可按比例分配到较大球中,重新确定各级球的质量百分比.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