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球磨机网:球磨机磨矿细度试验球磨机网:球磨机球耗的计算 »

球磨机网:球磨机矿浆浓度大小对磨矿效果的影响

球磨机矿浆浓度大小对磨矿效果的影响

     球磨机磨矿浓度是指正常工作时球磨机中矿浆的浓度,既可以用矿浆中固体含量(按质量计)百分数表示,也可以用矿浆中液体质量与固体质量之比来表示(简称液固比浓度)。球磨机的排矿浓度就是它的磨矿浓度。
    球磨机中矿浆浓度大小对介质的磨矿效果、矿浆自身的流动性能以及矿粒的沉降快慢都有直接影响。磨矿浓度较高时,介质在矿浆中受到的浮力较大,其有效密度降低,下落的冲击力减弱,打击效果较差。当浓矿浆中固体矿粒的含量较高,矿浆黏度较大,介质周围粘着的矿粒也多,介质打击和研磨矿粒的几率增大,磨矿效率提高。这是因为球磨机的细磨作用主要取决于磨矿介质作圆运动时的研磨震裂作用。不过,磨矿浓度也不能太高,否则将大大降低介质的冲击力和研磨活动性,降低磨矿效率;而且矿浆太浓,矿浆流动性差,粗粒物料沉落慢,溢流型球磨机容易跑出粗砂,格子型球磨机则可能发生阻塞而造成“胀肚”。

     矿浆浓度较低时,介质在矿浆中的有效密度较大,下落时冲击力较强,但矿浆黏度较低,粘着在介质表面上的矿粒较少,研磨作用降低,且介质和衬板的磨耗增加。同时,矿浆太稀时,在溢流型球磨机中细矿粒也容易沉下,产生过粉碎较多。因此,矿浆浓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好,适宜的磨矿浓度要根据矿石性质、给料和产品粒度以及介质特性等来确定。一般来说,在处理给矿粒度粗、硬度大和密度大的矿石时,磨矿浓度应高一些;处理给矿粒度细、硬度小及密度小的矿石时,磨矿浓度低一些。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