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球磨机网:球磨机出现“涨肚”的处理方法球磨机网:球磨机不同球径装入球的配比 »

球磨机网:测定球磨机闭路磨矿中循环负荷

测定球磨机闭路磨矿中循环负荷

    球磨机闭路磨矿时,由分级分出需返回球磨机再磨的粗粒级称为循环负荷(或返砂),其大小可用两种方法表示,即绝对量(t/h)和相对量(返砂质量与原给矿质量之比,称返砂比或循环负荷系数)。由于循环负荷是否适宜将直接影响到磨矿作业的指标,应当定期测定。常用的测定方法有如下两种:
    (1)筛析法。筛析法测定循环负荷是分别从分级机给矿(磨矿机排矿)、返砂和溢流同时取代表性样品筛分分析,得到三产物中某计算级别(如-0.074mm)的百分含量(产率),然后根据该计算级别在分级作业中的进出平衡原则,按分别为分级给矿中、溢流中和返砂中计算级别产率.   

    (2)质量分数法。由于筛析法测循环负荷需要取样、筛析,周期较长。在生产中可采用质量分数法进行快速测定。该法是分别从分级给矿、返砂、溢流取样,测定三产物的质量分数(可利用质量分数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