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镍矿进口量及港口库存分析锡价小幅下跌 近期维持弱势震荡 »

铜矿现货供应紧张 铜价形成较大支撑

短期来看,市场的焦点仍聚集在中国铜市场的变化。需要关注的是现货供应紧张的问题是否会延续。五一节前,铜现货供应极其紧张,贸易商普遍反映无货可卖,加上中间商入市炒作,现货升水一度高达1500元/吨,而这一水平仅在2009年中国需求极度旺盛时才出现过,这一水平或许仍将延续。

现货供应紧张,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冶炼厂对现货市场的供应紧张。3月,中国精炼铜产量59万吨,同比增长7.8%,看似供应增加了,但从供应结构来看,包括长单和散单两个部分,前者占比较大且持续稳定,后者相对较小。结合之前江铜、铜陵等炼厂联合出口15万吨的消息,国内现货紧张便顺理成章了。

二是保税区铜库存流入市场。这部分货源的能量不可小觑,目前铜库存量高达80万吨,即使扣除国储的20万吨,也有60万吨货源。保税区铜库存流入的前提是铜价比价较好,五一节前,沪铜价比值长期在7以下徘徊,仅最后三个交易日达到了7.1以上。但是五一节日期间,伦铜大涨再次使得比值恶化,且不论节后沪铜的涨幅,单贸易商报关就会变得谨慎,保税库流入市场的量势必会受到影响。

从货源的角度分析,节后现货紧张仍将使升水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下游行业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以及节后补库的行为下,将助推高升水的延续。

现货紧张及高升水毕竟是市场的短期行为,进入5月后,中国的消费旺季能否延续才能决定铜价是否向上。传统上,4、5月是电力、家电等下游铜需求行业的消费旺季,SMM调研的行业数据显示,电线电缆企业的订单情况逐渐转好,铜管企业开工率大幅攀升。同时,温和的刺激政策也在不断加码,国务院再推80个吸引民间投资项目,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旺季将得到延续。

综合以上分析,现货紧张的问题在五一节后仍将延续,同时伴随着消费旺季,这将对铜价形成较大支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