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教您确定最合理的碎矿产品粒度选矿技术—选矿回收率的计算方法 »

选矿技术—选矿比的计算方法及富矿比公式

 选矿比是指每选一吨精矿所需要的原矿吨数,通常以倍数表示。其计算公式如下:

选矿比=(原矿处理量(吨))÷(精矿量(吨))

理论选矿比是用原矿品位、精矿品位和尾矿品位计算出来的,即用给矿量与计算出来的精矿量相比的来的。

实际选矿比是用给矿重量与实际称得的精矿重量相比的出来的。

一般来说,两者得出来的数据是有差别的。但如果你的样品取得很有代表性、制样非常准确,化验又很准,流程中也没有跑冒滴漏现象,应该是差别不大。一般认为,两者的误差不超过2%就是准确的。如果总是一个高而另一个低,那就是系统误差了。一般来说,前者多用于设计中,而后者多用于现场实践。

例子:我想用30%含量的铁矿石选出来含铁66%的铁精粉那么计算方式如下

30%-5%=25%  铁矿石含量减去尾矿含量=可用含量

(66%-5%)÷25%=2.44 用目标品位除去可用含量=需用铁矿石吨数

那么用含铁30%的铁矿石要选出来66%的铁精粉一吨需要2.44吨的铁矿石

富矿比有时也叫富集比,是精矿中有用矿物的品位与原矿中有用矿物的品位之比,即精矿品位是原矿品位的几倍。富矿比和回收率越高,说明选矿效率越好。富矿比的计算公式如下:

富矿比=(精矿品位)÷(原矿品位)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