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筛分机械-振动筛之自定中心振动筛筛分机械-振动筛之偏心振动筛 »

筛分机械-振动筛之惯性振动筛

 (2)惯性振动筛 图2-20是惯性振动筛的工作原理图。

筛网2固定在筛框1上,筛框安装在两个椭圆形板簧组8上,板簧组底与征本固定。振动器的两个滚动轴承5固定在筛框上。振动器主轴4的两端安装有偏重飞轮6.重块7在飞轮上的位置可以调节,从而调节了振动的惯性力。电动机通过三角皮带轮3带动主轴旋转,筛子运动轨迹为椭圆。筛子安装的倾角一般为15°~25°。

飞轮旋转时重块产生的离心力P为:

式中r偏心重块重心的回转半径,米;

G—偏心重块的重量;

n—轴的转速,转/分;

g—重力加速度,米/秒²。

离心力分为两个分力:一个分力垂直于筛面,也就是沿弹簧轴线方向,使筛面作振动;另一个力与筛面平行,这个力被弹簧支承的横向刚度所吸收。因此,筛框运动轨迹是椭圆形。整个传动机构与筛框一起振动,振动半径取决于筛框重量与重块重量的比值。

以a表示筛框的振幅(圆振动的半径);G’表示筛框与负荷的总重。则下列比式为正确:

所以,筛子的振幅a可以通过调节重块的重量G和重块重心的回转半径r来实现。当筛面上给料产生过负荷时,筛子振幅减小,筛子的筛分效率就下降。当给料减小时,筛子振幅加大,物料会过快地越过筛面。也会导致筛分效率的下降。所以要求给料要均匀。

惯性振动筛由于振幅小而振动次数高,适用于中细粒度物料的筛分,给料粒度一般小于100毫米。中小型选厂第三段预先筛分与检查筛分有采用这一型式的筛子。

其他振动筛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