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振动筛网:高频振动筛运行中如何维护振动筛网:振动筛筛面的运动特性及长宽倾角 »

振动筛网:振动筛筛面的种类及筛孔形状

球磨机网:振动筛筛面的种类及筛孔形状
 
          筛面的工作面通常有三种:钢棒(或条)制造、钢板冲孔和钢丝编织。它们对筛分过程的影响,主要和它们的有效面积有关。
筛子的有效面积是筛孔所占面积与筛面面积之比,简称有效筛面。有效筛面愈大,单位筛面上的筛孔数目愈多,物料通过筛孔的机会越多,因而,筛面的单位生产能力和筛分效率就愈高,但寿命较短。选用何种筛面,应根据具体要求确定。当筛分大块物料或磨损严重时,应采用耐磨的棒条筛或钢板冲孔筛;当筛分中、细粒时,多采用钢丝编织筛。
         在筛分实践中,通常采用的筛孔形状有圆形、正方形、长方形。其中冲孔筛面的筛孔形状多为圆形;而编织筛面则有长方形和正方形两种。筛孔形状的选择,取决于对筛分产物粒度和对筛子生产能力的要求。
透过长方形筛孔的颗粒的粒度,大于透过尺寸相同的圆形和正方形筛孔的颗粒粒度。圆形筛孔与其他形状的筛孔比较,在名义尺寸相同的情况下,透过这种筛孔的筛下产物的粒度较小。一般认为,实际上透过圆形筛孔的颗粒的最大粒度,平均只有透过同样尺寸的正方形筛孔的颗粒粒度的80%~85%。
      筛孔形状对筛面的有效面积和矿粒通过筛孔的可能性都有影响。长方形筛孔的有效面积最大,,其次是正方形,最小是圆形。因此,其单位面积生产率也按上述顺序依次减少。长方形筛孔的另一个优点是筛孔不易堵塞,矿粒通过时只需与筛孔三面或两面接触,受到的阻力较小。其孔长方向顺着物料在筛面上的运动方向。它的缺点是容易使条状或片状矿粒透过,使筛下产物不均匀。因此,长方形筛孔只能在筛分产物粒度要求不特别严格的情况下采用。
      在选择筛孔形状时,最好与物料的形状相吻合。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