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选矿技术需要掌握哪些操作要领 浮选机网:细粒浮选工艺流程 »

浮选机网:什么叫浮选速度和浮选时间

什么叫浮选速度和浮选时间

 

      所谓浮选速度是指某种矿石在一定的浮选机内和一定的操作条件下,在单位时间里所取得的有用组分的回收率。如果用V表示浮选速度,ε表示回收率,t表示浮选时间,那么它的数学式为V=ε/ t所以提高浮选速度就是提高回收率与缩短浮选时间。提高浮选速度是浮选厂操作的重要问题。

  所谓浮选时间就是指矿浆在浮选槽内停留的时间,或者说是矿浆在浮选槽内流过的时间。比如说粗选时间10分钟,就是矿浆流经粗选浮选槽的时间为10分钟。同理,扫选与精选的浮选时间也是这个意思。

  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浮选成绩的好坏与浮选时间关系甚大。一般随浮选时间的增长而回收率也增加,但到了一定的时间以后,浮选时间再延长,回收率不再提高了,反而会使精矿质量下降,因此再增加浮选时间就失去了意义。

  每种矿石最适宜的浮选时间,一般都是经过选矿试验确定的。在生产中增加浮选时间就需要增加浮选机的数量,也增加了电能消耗。因此,正确地选取浮选时间对浮选技术经济指标有重要意义,尤其对于多金属矿石浮选更是如此。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