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药剂按其用途可分为五类:捕收剂、起泡剂、活化剂、抑制剂、调整剂浮选机网:浮选机试验前的矿样进行制备工作 »

浮选机网:浮选机的浮选主要是靠什么来完成的

      浮选机的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不管是浮选机的设备还是浮选工艺方面,在平时的浮选过程中,由于进行浮选的矿物的不同,这就需要进行不同的浮选过程控制。


       比如说铜矿的浮选,一般使用的是黄药、松醇油和石灰等组成的药剂,可是要是氧化铜矿的话药剂为硫化钠,采用黄药浮选或者是脂肪酸进行浮选。再比如说铁矿的浮选,它是采用正浮选和反浮选结合的方法,所采用的药剂为塔尔油、油酸、石油磺酸盐或氧化石蜡。


      们在采用不同的浮选方法的时候,要注意不同矿时的适宜性,更要根据矿石的特性,来选择更加适合的浮选工艺。其实在大多数的浮选机进行药剂浮选时,都是采用药剂以吸附的方式作用于矿物表面从而达到浮选的效果的,然而根据所要吸附的矿物的不同,药剂所要吸附的形式也是不同的。


      浮选机浮选药剂吸附的形式主要有:SF型浮选机,BF型浮选机,矿用浮选机及浓缩机,搅拌槽。如中性油在非极性矿物(石墨、辉钼矿等)表面的吸附就是采用的分子吸附;黄药在方铅矿表面的吸附采用的是离子吸附方式;当用Cu2 活化闪锌矿时使用的是离子交换吸附,Cu2从溶液中吸附于闪锌矿表面,而闪锌矿表面的Zn2 被交换溶解到溶液中;十二烷基硫酸盐在针铁矿表面的吸附采用的是电性吸附;十二胺在质量分数较高时,可在石英的表面形成半胶束吸附等等。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