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机工作原理及保养方法是什么浮选机网:KYF-50浮选机的影响及其工作原理 »

浮选机网:浮选机浮选药剂的检查及测定矿物的水分

 浮选机浮选药剂的检查及测定矿物的水分

      选矿厂的浮选药剂在配药室配置好后,再送到药剂室的各个油药箱内。药剂从油药箱沿导管进入各个给药机里。为了避免药剂的添加量发生变化,必须经常检查药剂的用量,最少每隔30分钟检查一次。药剂用量可用计算每分钟流出药剂溶液体积(厘米³/分)的方法来确定。药台给药工对测定给药量的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例如黄药量加多了就会使浮选过程中不应该上浮的矿粒浮上来,影响精矿质量;起泡剂加多了,同样会影响精矿质量,而且还会使泡沫变粘,影响精矿输送时的流动性。

      测定原矿和精矿的水分,主要是为了正确计算原矿量和精矿量。因为矿山采出的矿石带有水分(主要是采面地下水混入破碎时除尘用水以及运输过程的雨雪),过滤后的精矿带有水分,因此,必须知道原矿和精矿的水分含量。同时控制厂精矿的水分不能超过规定标准,所以必须要测定含水量。

     测定水分含量的方法,就是取一定数量的使物料置于烘箱或电炉盘上进行烘干,然后计算出物料失去重量的百分率,就是它的水分含量。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