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球磨机网:现场球磨机筒体轴承的检验及处理球磨机网:球磨机现场基础检查与验收 »

球磨机网:球磨机磨矿中矿泥对浮选机效果的影响

      
     在浮选极细粒(通常指小于5—10微米的矿泥)时,1)由于矿泥质量很小,很容易粘附在粗粒表面上,使粗粒可浮性降低,使选择性变坏;2)由于矿泥比表面较大,它们在矿浆中会吸附大量的浮选药剂,使矿浆中药剂浓度降低,破坏了正常的浮选过程,使浮选指标降低;3)由于矿泥很细表面积大,因而使表面活性增大,易于与各种药剂起作用,不易分选,有很强的水化性,从而使泡沫过分稳定,精选时会造成困难,降低精矿质量,并使泡沫产物流动性及浓缩效率降低。
 
防止和减轻矿泥的常用办法有:
 
      1)减少和防止矿泥的生成:可采用多段磨矿流程,以及采用阶段选矿流程。要正确选择磨矿和分级设备,提高分级机效率;
 
      2)添加消除矿泥有害作用的药剂:常用有水玻璃、苏打、苛性钠等,可以减轻矿泥的絮凝罩盖作用。为了减轻矿泥大量吸附药剂的有害影响,可以考虑采用分段加药法;
 
      3)将磨好的原矿在浮选之前进行脱泥,做为尾矿抛弃。如果矿泥中有用成分含量较高,也可以将脱掉的矿泥单独浮选处理,或送水治处理。
 
      常用脱泥方法:
 
      1)分级机脱泥;
 
      2)水力旋流器脱泥;
 
      3)在特殊情况下,可在浮选前加少量起泡剂,将易浮矿泥用浮选脱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