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球磨机网:球磨机磨矿机组停车注意事项球磨机网:球磨机返砂量的大小及比例计算 »

球磨机网:提高原矿品味对球磨机的耗能影响

 

 

     原矿品位高低代表金属含量多少,选矿厂处理高品位矿石和低品位矿石效果是不一样的。处理矿石品位高,就要比处理低品位矿石在同样条件下得到的精矿量多。同时又可以降低了磨矿费用和钢球消耗。所以,原矿品位的高低是影响精矿产量的一个因素。目前一些选矿厂开始逐步采取一些措施提高原矿品位,例如在破碎系统安装干选磁滑轮。


      努力提高精矿品位其意义就更大,精矿品位提高,可以增加精矿售价,使企业增加利润。重要的是从全局观点看,对节约能源作用十分大。以铁精矿为例,精矿品位提高了1%,则高炉的生铁产量上升2.5%,焦比下降1.5%,效果是明显的。同样有色金属精矿品位提高,对冶炼作业无论从产量能耗上也有很大好处。所以提高精矿品位,是选矿一个极其重要的指标之一。


      尾矿品位的高低,可以看出企业管理水平如何;可以看出工艺流程是否合理; 可以看出矿石性质的变化。努力降低尾矿品位,减少金属流失,与增加产量有一定关系,尤其对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