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破碎机网:矿石的物理性质影响破碎机的工作指标破碎机网:颚式破碎机实现保险及排矿口调节 »

破碎机网:破碎机的工作参数影响破碎机的作业指标

 
    a破碎机的啮角
      颚式与圆锥破碎机,以其两个破碎工作面之间最接近时的夹角称为啮角。破碎机的啮角,是决定破碎机能否顺利破碎矿石的重要条件,啮角越小,排矿口越大,破碎比也就越小,矿石容易通过,生产能力也就大。反之,生产能力小。如果啮角过大,破碎矿石时,将使矿石向上跳动而不能被破碎,甚至会发生安全事故。如果啮角太小,则破碎比太小,难以满足工艺过程的要求。
      各种破碎机的极限啮角都应小于二倍摩擦角。
      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啮角15~25,圆锥破碎机18左右。
 
b破碎机的转数
 
      颚式破碎机的偏心轴和圆锥破碎机的偏心轴套的转数,决定了动颚和动锥的摆动次数,对生产率有较大影响。各种破碎机的转数都有一定范围,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生产率。
 
c平行带的长度
 
     对于中、细碎圆锥破碎机来说,为保证破碎产品达到一定细度和均匀度,故在破碎腔下部设有平行带碎矿区,使矿石在排出前,在平行带中至少受到一次挤压,平行带长度B与破碎机规格(底部最大直径D)和类型有关
            中碎圆锥破碎机       B=0.085D
            细碎圆锥破碎机       B=0.16D
 
d破碎机的给矿口和排矿口
 
      破碎机给矿口的宽度决定于给矿的最大块度。一般破碎机的最大给矿块度是破碎机给矿口宽度的80%~85%。
 
      破碎机排矿口的大小与破碎机的啮角及破碎比有关。在允许范围内,适当增大排矿口,则啮角和破碎比减小,生产率提高。反之生产率降低。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