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钨市持续低迷 钨精矿成交僵持钛矿市场整体低迷 商家场外观望 »

郑州发现新型钨锰矿 矿石中含稀土元素

郑州综合所科研人员日前在对岩矿鉴定过程中发现一种新型钨锰矿。经研究确定,该矿石含稀土元素,矿体中钨元素以离子吸附的形式赋存于主要的载体矿物含钡硬锰矿。

经鉴定,该矿石品位稀土氧化物总量0.23%,W元素和稀土元素Eu均富集在含钡硬锰矿中,且均匀分布。其中,Eu2O3的含量在0.34%~0.47%之间,W2O3含量在3.2%~4.2%之间。

稀土工业矿床主要为内生氟碳铈矿和独居石型矿石、外生离子吸附型(风化壳型)和沉积砂矿型(独居石型)矿石。郑州综合所新发现的含稀土钨锰矿主要赋存在砂岩破碎带中,属表生成因,详细的成因有待进一步研究。研究人员称,该矿特殊的成矿元素组合和特殊的赋存状态在国内属首次发现,值得进一步研究。

据委托方透露,该类型钨锰矿储量较大,找矿远景较好。此次发现,对于提高该钨锰矿的综合利用价值意义重大。这是郑州综合所通过岩矿鉴定工作为矿产勘查做出的重大贡献。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