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金价下行空间有限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镍矿价格上涨原因分析 »

铁矿石价格下跌 港口库存继续走高

黑色产业链商品昨日遭受重挫,截至收盘,铁矿石下跌4.52%,报760元/吨,成交量947734手。“由于钢铁下游需求表现欠佳,港口库存继续走高,而近期融资矿有可能提高保证金比例的传闻再度刺激市场神经,直接导致短期市场担忧情绪。”银河期货分析师张媛认为,受钢铁终端需求弱势维稳且面临下 滑等因素影响,对后期铁矿石期现货价格保持偏空思路。

宏观方面,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前两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显示整个商品市场将持续承压。而从钢铁需求来看,今年1月至3月全国房屋新开工累计 同比下滑25.2%,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滑3.8%,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亦较前回落2.5个百分点至16.8%,钢铁相关的各项生产投资活动继 续降温,使得市场对后期矿石需求增速能否持续存疑。

 与此同时,高库存依然是摆在市场面前的一大阻碍。“2014年是业内公认的铁矿石产能大幅扩张年,超过1.25亿吨的新增产能投放市场,铁矿石融资风险和 港口逾亿吨的库存始终是悬在矿价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张媛表示,再加上即将到来的财政存款上缴、地方债务清偿等压力,铁矿石市场预期不太乐观。

尽管短期国内粗钢产量不断创新高,短期需求仍将对矿价形成一定支持,不过粗钢产量的高点以往在每年3月至5月出现,对此,张媛认为,在球铁矿石供应继续扩张、中国主要港口囤积矿石持续高于1亿吨的背景下,若5月份钢铁需求仍无显著改善,矿价运行重心恐将继续下移。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