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磨矿工艺流程与分级设备铁矿石选矿设备 »

氧化锰矿的选矿方法与用途

 二次风化矿矿床主要含有氧化锰,矿石中一些沉积和热液矿床矿石中含有氧化锰。锰矿物主要有硬锰矿,软锰矿和锰氧化物。

氧化锰矿选矿方法以重选为主。耐候型锰氧化物矿泥含有大量煤泥和细矿,使用的洗选方法是重选法。原矿经过洗选脱泥,有的需要使用振动筛跳汰机及重选等方法。洗选流程有时需要重洗或强磁选和其他方法来进一步选别。

铁氧化锰矿石,铁、锰,很难重新选出,使用浮选或强磁选,磁选需要还原焙烧方法。矿碳酸锰通过一洗一重选作业。

沉积碳酸盐锰矿石,脉石矿物的硅酸盐和碳酸盐,往往伴随着杂质如硫和铁。矿石一般比较复杂,复杂的嵌入式薄布锰几个微米粒径,分离并不容易,往往很难得到较高的精矿品位碳酸锰矿石选矿生产、研究等方法实践较少,一般采用浮选选矿和强磁选,重选。一些热液碳酸盐锰矿石含有铅,锌,用强磁场浮选工艺。一些含硫丰富的锰矿,焙烧方法可用于除硫。一些碳酸盐丰富的锰矿的焙烧生产方法,采用消除挥发性成分来提炼矿石。

氧化锰和碳酸锰矿石,难以包含选择,即锰,铁,磷,或煤矸石密切共生,嵌布粒度非常细,是很难进行排序,对冶炼方法可考虑电解。

氧化锰是用作生产铁氧体的原料、涂料和清漆的干燥剂、戊醇制造的催化剂、饲料辅助剂、微量元素肥料等。也用于医药、冶炼、焊接、织物还原印染、玻璃着色、油脂漂白、陶瓷窑业及干电池的制造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