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小铁山铜铅锌矿选矿厂细粒浮选研究动态 »

国内几个在建的生物氧化厂

目前,国内正在建设的生物氧化厂有阿西金矿的生物氧化厂、锦丰金矿的生物氧化厂和金山金矿的生物氧化厂。锦丰金矿位于我国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烂泥沟地区(原烂泥沟金矿),目前已探明的资源总储量达100t。该金矿于20世纪70年代末由贵州省地矿部门发现,属微细浸染型难选冶金矿,矿石的工艺类型为含砷贫硫化物型金矿石。资源丰富,但品位低、难处理。金属矿物含量较低,占矿石矿物含量的3.89%,砷含量为0.37%,主要是毒砂和少量的雄黄、雌黄。矿石中主要金属矿物为黄铁矿,占金属矿物相对含量的82.46%,其次是毒砂、辰砂、闪锌矿、方铅矿、辉锑矿、黄铜矿、雄黄、雌黄、白铁矿。脉石矿物主要为石英、戮土类矿物(高岭土、水云母、蒙脱石等)、方解石,占脉石矿物含量的77.68%,其次为长石、白云母、石墨等。矿石中含金6g/t左右,含硫1. 61%。20世纪90年代初,国内外的设计研究单位曾做过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因素和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项目的开发搁置了。

2000年4月,中澳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澳大利亚澳华黄金公司于2002年6月正式进驻烂泥沟金矿,并与中方合资组建了锦丰金矿,对项目展开验证勘探和钻探工作。2005年6月6日,贵州省锦丰矿业有限公司锦丰金矿开工典礼在贞丰县烂泥沟举行。这预示中国西部地区储量最大的金矿项目进人正式施工建设阶段。这也是截至目前外资在中国金矿业投资最大的一个工程项目。现在,矿区厂房、道路等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建设,预计

2006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年产黄金可达6t.

锦丰金矿将采用类似于BacTech的生物氧化工艺对浮选后的金精矿进行处理,其生物氧化厂的规模为750t/d浮选金精矿。

锦丰金矿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国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矿山,公司还计划实施二期工程,届时年产黄金可达10t.

按照目前已经探明的储量,锦丰金矿的开采寿命约为12年。随着地质勘探工作的继续深人,矿山的开采期可能延长到20年甚至更长时间。-

阿西金矿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属火山热液型金矿床,硫化物主要以黄铁矿、白铁矿和毒砂为主,其次为黄铜矿、闪锌矿、方铅矿、锑黝铜矿等。氧化矿物为褐铁矿、赤铁矿。脉石矿物以石英为主,其次为绢云母、绿泥石、白云石、方解石及猫土矿物。矿石由石英脉和蚀变岩变异泥化类构成,矿石中的金主要分布于黄铁矿与石英中,有20%-30%的金包裹于矿石中。

阿西金矿将采用与烟台黄金冶炼厂类似的生物氧化工艺对浮选后的金精矿进行处理,其生物氧化厂的规模为150t/d浮选金精矿。工程已于2005年建成投产。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