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兹良诺夫斯克铜铅锌选矿厂国内几个在建的生物氧化厂 »

小铁山铜铅锌矿选矿厂

小铁山位于甘肃省中部。选矿厂于1980年4月正式投产。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2000吨矿石。

矿床与矿石

该矿属于黄铁矿型铜铅锌多金属复杂硫化矿床,不仅铅锌铜硫的工业储量大,而且伴生有金银及稀散元素,仅金银储量就相当于一个大型的金银矿床。

该矿床产于下古生代变质炎山岩中;含矿围岩为石英解斑凝灰岩;底盘为石英钠长石,顶盘为绿泥石片岩;岩层片理发育,具胡紧闭褶皱的特点。在含矿带范围内较为破碎,并且被后期断层和岩脉穿插。

矿区内围岩蚀变比较明显,块状矿体顶部以绿泥石化为主。中间为绿泥石化、硅化;块状矿体下部和浸染矿体中则以绢云母化、硅化发育;另外局冲毁有铁白云石化和重晶石化。矿石以他形、交代网脉状、交代次生文象状、交代乳浊状四种构造为主。按照有价矿物和脉石矿物的比例,矿石分为块状与浸染状两种。根据硫化矿床的次生变化,以矿石中的最易氧化的方铅矿为标准,又分成氧化矿、合矿、硫化矿三种类型。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