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跳汰机网:跳汰机重力选矿要求跳汰机网:影响跳汰机作业的因素有 »

跳汰机网:跳汰机的原理及分类

     跳汰选矿是在跳汰机中进行的。各类跳汰机的基本结构都是相似的,它的选别过程是在跳汰室中进行的。跳汰室中层有筛板,从筛板下周期地给入垂直交变水流,矿石给到筛板之上,形成一个密集的物料层,称作床层,水流穿过筛板和床层。在水流上升期间,床层被抬起松散开来,轻矿物随水流上升较快,重矿物则上升较慢;而当水流下降时,轻矿物下落较慢,重矿物则下落较快。这样重矿物趋向底层,轻矿物则位于上层。随着水流继续下降,床层松散度减小,粗颗粒的运动受到阻碍。以后床层越来越紧密,只有细小的矿粒可以穿过间隙向下运动,称作“钻隙运动”。下降水流停止,分层作用亦停止,这是一个周期。然后水流又开始上升,开始第二周期。如此循环不已,最后密度大的矿粒集中到了底层,密度小的矿粒位于上层,完成了按密度分层的过程,如图28所示。用特殊的排矿装置分别排出后,即可得到不同密度的产物。以上就是跳汰选矿的分选过程和原理。
     跳汰机适用于处理粗中粒矿石,粒度上限为50mm,下限为0.2~0.074mm,最好为18~2mm。常用于选煤,选钨、锡和金矿石,也可以用于选铁、锰矿石和某些非金属矿石。
      跳汰机种类很多,主要活塞跳汰机、隔膜跳汰机、空气脉动跳汰机、水力脉动跳汰机、动筛跳汰机。金属矿山选厂应用最多的是隔膜跳汰机。隔膜跳汰机按隔膜安装的位置不同可以分为:旁动隔膜跳汰机:隔膜位于跳汰室旁侧、下动隔膜跳汰机(圆锥隔膜跳汰机):隔膜水平地设在跳汰室内下方、横向侧动隔膜跳汰机:隔膜垂直地安装在机箱筛下侧壁上,有外隔膜和内隔膜之分。主要处理粗浸染的矿石,选矿效率较高。选煤工业中常用空气脉动跳汰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