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法除杂工艺简介浮选机网:浮选选矿工艺流程 »

浮选机网:浮游选矿微矿选矿方法

       浮选机是实现浮选过程的重要设备,浮选效果的好坏,除药剂、工艺流程的影响外,浮选机性能的优劣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矿用浮选机根据其工作原理的不同主要分为: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充气式浮选机、混合式浮选机或充气搅拌式浮选机、气体析出式浮选机。浮游选矿的原理是利用不同矿物之间表面物理化学性质的差异,对二种以上矿物实施分离。给料泵把矿浆搅拌桶中混合了药剂的矿浆加压进入矿浆分配器,之后均匀分配给一组复合矿化装置,经由复合矿化装置的矿化器、矿化管、释放头喷出后,进入分选槽内分选,从而完成精矿和尾矿的分离。矿浆与气泡在矿化单元内的高压条件下完成了矿化过程,经释放头喷入浮选槽后,由于压力骤减,矿浆内的气泡迅速析出、长大,开始携带精煤颗粒上浮;至分选槽表面后形成精矿泡沫层,溢出后成为浮选精矿产品,尾矿则进入底部U形管,通过尾矿调节箱排出。


      生产过程来的矿浆、起泡剂和捕收剂进入搅拌桶内进行预处理,然后用泵将预处理后的矿浆经入料口打入矿浆分配器,由矿浆分配器把矿浆均匀地分配到上输浆管,从而进入矿化器,压缩空气通过风室同时进入矿化器,在矿化器内煤粒与气泡碰撞附着,形成固、液、气三相的矿化矿浆,然后经下输浆管进入释放头,带有一定压力的矿浆通过释放头喷入浮选槽下部。矿化泡沫上浮槽体上部,经喷淋水冲选后浮至顶部自然溢出进入精矿槽,尾矿则经浮选槽底部的尾矿出口排出。中矿进入限流桶,经过中矿排料口排出,返回到浮选机的入料管道,进入浮选机再次浮选。


      双流态微泡浮选机对矿浆矿化充分,对提高精煤产率效果明显。同时,增强了煤粒在矿浆中的选择性,精煤灰分易于控制,对降低精煤灰分、生产低灰精煤、满足客户对质量的要求具有重要意义。该浮选机占用空间小,有利于老厂改造。具备了实现产业化的条件,是处理难选、高硫、泥化煤理想的浮选设备。


     浮游选矿首创了双流态微泡浮选方法,实现矿化与分选的分置作业方式。首创了双流态微泡浮选装置,研制了专门的压气式微泡矿化器,矿浆释放头。可减少循环水量,节省能耗。精矿浓度高,有助于提高脱水工艺设备的效率。精矿与尾矿的分离过程与矿化过程完全分开,提高了矿物的分选精度。单位体积处理能力大,是机械搅拌式浮选机的2-3倍。占用空间小,性价比高。 矿化过程在一个被约束、能量高度集中的空间进行,矿化效率高、效果好。在分选桶内设置限流桶,优化的前置加药方式。分选下限可达10μm,浮选入料浓度60-180g/l,适应于高浓度浮选。中矿循环装置灵活控制精煤产品的灰分(洗煤厂)。结构简单、维护方便、运行成本低,与机械搅拌式浮选机比较,可节约用电2/3。运行可靠,开停车无堵塞,易于自动化。特别适合大型化和现有选煤厂的改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